朗月

【70父子】时间不记得

  【梗记:来源于一个电影,返老还童。根据电影产生的一个小脑洞。】

  ooc是我的,绝美的父子情是70父子的。略带一丝七狮。虐虐虐

  以上。如果都能接受那么,准备好成为马猴烧酒了吗?!!!

  

  

  

  “赛罗!你回来,我没有想要和你吵架!”赛文着急的追了出来,然而他看到的只有一道离光之国远去的身影。突如其来的讯息打断了赛文准备去追赛罗的脚步,是佐菲队长发来的,“赛文,行星【某】检测到了生命迹象,我希望你能前去查看。”

“好的,我马上出发。”

日常维护和平结束之后的红莲和镜子骑士掸了掸身上的灰,回到了基地。没想到打开门看到的就是自家队长以一个极其嚣张的姿势坐…呃……躺在椅子上“小赛罗——你不是回光之国省亲了吗,怎么这次回来那么快。”

“别提了。”镜子骑士用手拐了红莲一下,示意八成是和老爹吵架了,红莲腹诽:这对父子还真是千百年如一日的变扭啊。

“最近有没有什么任务?”明白自家队长现在心情的伙伴们也十分理解现在的赛罗需要些什么,于是詹伯奈调出一份文件“这里曾有人目击到黑暗罗普斯的存在。”

闻言赛罗果然就跳了起来,活动活动筋骨“那就拿你来出气吧。”

黑暗罗普斯:别惹赛罗,特别是在他和他爹吵架之后。

黑暗罗普斯:再起不能。


然而变扭归变扭,他们内心都是在替对方考虑,吵架以后和好也十分迅速。

果然没过几天,红莲就看到赛罗站在镜子前摆弄自己的披风,看样子是准备回去找赛文道歉了。

“我要回去几天,这里就拜托你们了。”红莲拍了拍赛罗的肩膀,让他放心,这里不会有事的。

赛罗回到家里之后,这里并没有人。啧,意料之中,他老爹是一个大忙人,总觉得他比佐菲还忙。赛罗转转悠悠又来到了赛文的办公室,然而这里也没有人。啧,老爹翘班了?

赛罗带着疑惑走出办公室“麦克斯!你看见我爹了吗?”赛罗叫住匆匆忙忙路过的麦克斯,老麦神情不太好,早就说不要当文官,老的快,这看起来比奥王还憔悴。赛罗默默吐槽,有没有可能其实老爹年纪并不大,全是因为当了文官。

“赛文长官在银十字,哦对了,佐菲队长也在。”话音刚落,麦克斯看到的就是走远的赛罗。真是一家人一个性子,老麦摇摇头,为啥不等人把话说完呢。赛文哥是去拿他的体检报告了啊。

冷静,冷静,奥特赛文不是一个战斗弱的人。

他也不是一个轻易去银十字的人难道伤得很重??莫不是我不在的时刻老爹又接了什么危险的任务?一路疾驰而来的赛罗看到了站在银十字门口研究手里的文件。

“老爹?”赛罗用最快的速度扫视了赛文一遍确认此人没有受伤之后才问到“老爹这是你的体检报告吗?”

赛文微微点头。“上次赛文去行星【某】探查的时候被一发不明光线打中了,虽然暂时没有发现受伤,也没有什么副作用,只能先来银十字检查一下。”希卡利接过佐菲的话头,从赛文手里拿走报告细看“不仅如此,赛文体检报告上的各项数值显示,赛文甚至比中光线之前更健康。”

赛罗皱眉,连科技局的人都来了,有那么严重吗?赛文揉了揉兔头“没事。”

虽说如此,和赛文回家的路上,赛罗还是给队友发了个暂时留住光之国的信息。

怎么会有人用没有伤害的光线来偷袭?哪怕是玛丽奶奶的治疗光线也只是恢复而已,老爹不仅没有受伤还变得很强了?

做了五天跟爹狂魔之后,除了发现赛文的工作量真是常人所不能及的,验证了赛罗心中他老爹果然是个忙人的结论之外,没有任何收获。

怀着疑惑的心情,赛罗从佐菲那接下老爹外出探查的工作,他本意还是希望如果那光线有什么副作用,发作时老爹在光之国的话能第一时间被救治。

然而赛罗打怪小菜一碟,行星测绘他真是十窍通九窍,一窍不通。面对漫天飞舞的数据,无敌的赛罗倒下了。


赛文亲子小节目,开播啦!当当当——

第一问,当你的小兔子颓废了,该怎么办呢!

首先,把兔子从文件堆里捞出来,捯饬捯饬。

然后,摸摸兔头!

最后也是最重要的:把他放在办公桌上随时可以看到的地方,处理刚刚的文件堆!

兔兔:咪

赛罗趴在他老爹为他准备的椅子上百无聊赖,于是打量起眼前的赛文,“老爹,你是不是瘦了?”

赛文脑海中浮现了某人的育儿著作,百忙之中也没有冷落自家兔子,随口答了一句“披风的原因吧。”

当晚,赛罗躺在自己的床上,做了一个十分恶寒的梦,梦里他追着赛文出去却没有看到自己老爹,好在泰罗正在不远处,于是他上前“泰罗,你看见我爹了吗?”

泰罗转过来,把奥特之角拿下“我就是你爹。”

!!!!!!赛罗输了泰罗!我为什么会做这种梦?!

大梦惊醒的赛罗被客厅里的灯光吸引,那么晚,老爹怎么还没睡。

客厅里,赛文一只脚搭在椅子上杵着手,另一条腿随意耷拉着,手里拿着一本用夸张字体写着《育儿!这一本就够了》的书。对面是正在吃宵夜的雷欧。据说是因为在地球每次执行完任务时都会饿的前胸贴后背,于是养成的吃宵夜习惯。

“老爹,师父。”赛文看见自家兔子的出现有些诧异,问他“这个点,你是起得早还是睡得晚?”赛罗有些尴尬的摸了摸鼻子,他可不想让他老爹知道刚刚那个荒唐的梦。他慌乱的转移着话题“老爹你和师父终于打算要二胎了吗?”

“噗!”雷欧紧张的看了眼赛文又看了看语出惊人的赛罗。赛文则表现的比较淡定,淡定的合上书,淡定的拿起桌上的水,淡定的回答“你师父同意的话。”

“噗!!”这声是赛罗喷的,他擦了擦嘴角“我就说,老爹你们也差不多该告诉我了。”

“不过老爹,那本书是教怎么养两千岁小奥,二胎看这个是不是有点早啊?”

奥特赛文沉默。

“队长,你照着这个照顾赛罗是行不通的。”无论是出于刚刚那场惊吓的报复还是出于恶搞,雷欧此时说出这句话犹如投入一个奥特炸弹,轰的一声,赛文赛罗两个人都说不出话来,局促的站在那里。

老爹居然把他当成了两千岁的小奥?!!不不不,一定是老爹上街的时候被人骗了才会买这本书的。

短暂的沉寂之后,赛罗打破僵局“老爹你是不是真的瘦了?”从上次起他就感觉有些不对劲了,虽说工作折磨人,但是这几天有他在赛文不仅作息正常,吃的也比平时多,怎么一圈儿一圈儿往下瘦啊?

说到这,雷欧也停下了筷子认真的端详着赛文,“这么说起来是哦,和我们在地球第一次见面的时候差不多,不仅瘦了,体型【个头】【划掉】也小了一圈。”

“要不然去银十字看看?”听到赛罗的提议,赛文摆摆手,只是瘦了而已,他才不要去银十字呢。“没必要去麻烦银十字的人。他们也很忙的。”

赛罗竖了一根手指,来到赛文面前“一个月,老爹你要去银十字的话,我就在家再待一个月。”

雷欧挑眉,这个兔子每次都跟一阵风似的,这次居然肯老实待在光之国。

赛文听到这个条件无动于衷。又拿起了那本《育儿,这一本就够了》端详了起来。

赛罗一咬牙“我也去做体检。”

啪!书被合上“成交。”

啧,看来,本少爷也可以去写一本《搞定父亲,这一本就够了》

收到奥特赛文和奥特赛罗的全身体检预约,玛丽笑的十分灿烂,并决定亲自动手给这俩银十字困难户做一个全面的检查。

第二天一早,两人正襟危坐在客厅玩起了干瞪眼,生怕对方一个反悔临阵脱逃。雷欧看此场景生怕他俩打起来。

千钧一发之际,赛罗的通讯仪响起了,红莲问他什么时候回来。

赛罗回复等老爹的体检报告出了就回去。红莲还告诉了他,在一次任务他和镜子骑士路过行星【某】的时候,发现它被恶意炸毁了。因为之前光之国的警备队也调查过这里,所以告诉赛罗一声,让他去报告佐菲。

在检查的过程中,正如玛丽妈妈预料的那样,他俩都藏着不少暗伤,好在父子俩身体挺好,恢复的不错。尤其是赛文,他甚至比赛罗看起来还要壮。看着银十字报告,赛罗还是不放心。他悄悄对玛丽说“奶奶,帮我老爹检查检查他的骨龄。”

玛丽看着不明所以的赛文,于是又把他按在机械上按照赛罗的说法查一遍赛文的骨龄。

这个结果,让所有人都惊呆了。

报告显示赛文现在的骨龄只有一万两千岁!!

“一万两千岁?”佐菲似乎联想到了赛文一万两千岁时的场景,面容有些扭曲。

艾斯听到这个结果后“嚯,三哥一万两千岁,比梦比优斯还小几千岁。”

“妈妈,您的修复光线也没用吗?”佐菲面色沉重,玛丽也摇了摇头“这种光线并没有真正意义上损坏赛文的身体,甚至短时间内赛文变的比以前更健康了。”

不知是谁拨通了科技局的电话,希卡利也火速赶来,一来身为奥特兄弟他和赛文关系匪浅,二来他也对这个光线很感兴趣,虽说奥特曼一般来说能活好几万年,可不代表他们不会衰老,如果在可控方面让奥特战士保持年轻……这将是可比肩固化生命的第二技术。

从那天之后,赛文被要求连续五天每天体检一次。

赛罗看着希卡利发来的数据,眉头紧锁,数据显示赛文正在以一个越来越快的速度返老还童。如果倒回到零岁,是不是就意味着……

几天前他和赛罗警备队的人去到行星【某】的宇宙坐标看了一下,那里已经被炸成了碎片,变成了一片美丽的行星带。

一点线索都没有了,赛文的战斗记录也没有拍到偷袭他的宇宙人长什么样子。

经过多方的协商,赛罗决定,由他前去平行宇宙找到行星【某】存在的地方寻找线索。

赛罗回到自己的警备队里,对面坐着红莲和镜子骑士“小赛罗没有手镯的牵引你很可能回不来的。”

詹伯奈:“可能性很大。”“光之国的那位科学家不是很厉害吗,赛罗我们可以相信他的。”镜子骑士也附和道。

“事实上,正是希卡利要求我去寻找的,科技局又不是神棍局,想造什么造什么。”会议结束,两人面色凝重,反而是赛罗一脸的轻松,伸了个懒腰,朝光之国的方向飞去。

火花塔模拟的夕阳下,赛罗和赛文坐在阳台上闲聊。

“老爹,我要……出一个很远的任务。”

“很危险吗?”

“危险,有可能回不来。老爹你会阻止我吗?”

“不会,赛罗,我不会要求你像我一样去承担那些重担,但我相信你。”

“那当然,你是我老爹嘛。”

雷欧看见这一幕,拿着文件悄悄退到客厅里。这样的日子真好,赛文心想,现在没有战争,没有可恶的入侵者,他儿子在和他聊天,他的徒弟在客厅处理文件,偶尔和弟弟通个视频。这样的日子就像泡澡时刚踏入浴桶中,喝着饮料欣赏着视频。然而人是不能长时间泡澡的。水总有冷的时候,饮料也会喝完。

赛文感觉这个天越来越冷了。

“老爹,如果退回到你没有我的时候,你会忘了我吗?”

“不会。”赛文喝着茶水,“我天天写日记这样就不会忘了。”

“这可是你说的!你一定要天天记。老爹等我回来。”赛罗突然激动抓着赛文的肩膀。看得赛文一愣一愣的。


赛文亲子小节目,再次开播!当当当——

第二问,兔兔紧张了怎么办?

首先,轻拍兔兔的手安抚兔兔。

其次,对兔兔说“我答应你。别担心。”

最后也是最重要的,摸摸兔头!

兔兔:×

等赛罗回自己的房间后,赛文就看到了在客厅沙发上睡觉的雷欧,心情大好的赛文拿件衣服也躺在了雷欧的旁边。

雷欧抱着他“队长,你还好吧?”“有什么不好的,睡觉。”雷欧闭嘴了,他可不敢说这沙发以前他们俩人是绝对躺不下的。

“嗯。”雷欧轻哼一声把脸埋进赛文的脖子里,深吸一口气沉沉的睡去了。


从那天之后,赛文果然每天都坚持写着日子,雷欧也看到赛文写的日子,发现是一堆数据图之后,他也就懒得研究了。他问过赛文“队长这要是你真失忆了,赛罗能看懂吗?”赛文无语,不过爱迪给的建议是如果真的要写密码什么的尽量弄得简单一点,免得赛罗把光之国有头脑的都打一遍然后问人家这是啥。

赛文:…………


等赛罗回来的时候,赛文目前的年龄是五千五百岁,整个奥看起来比泰迦还小一圈。雷欧牵着赛文的手站在火花塔下,问他“我们在等谁?”

“等你儿子,队长你还记得吗。”

“记得,是一只兔子。”

雷欧:啊这……那确实。

赛罗远远的就看见有人在火花塔那里等他,等他一落地就看到了一脸稚嫩的自家老爹。还没等他说什么,赛文就发话了“欢迎回来,赛罗。”赛罗紧紧抱住赛文。

赛文心想:小孩子,真爱撒娇。


科技局收到赛罗从平行宇宙中带来的东西,对于这个光线的解析进度也快了一大截。希卡利拍拍赛罗的肩膀,“很快,解析光线就可以做出来了。这两天你得看好赛文。”

“为什么?”赛罗不解,希卡利解释道“逆转的不仅仅是年龄,还有心智和记忆。”

“可是刚刚老爹还对我说……”赛罗突然想起来,出发前和老爹做的约定。看来老爹真的有在每天都写日记。

“赛文这个年纪可不是一般的皮,你问问佐菲就知道了。”说完,赛罗去到竞技场,现在的赛文正跟着雷欧待在竞技场里。由于赛文现在的状况,他的工作基本上都交给了麦克斯。连轴转了好几个月的老麦差点回归了火花塔。


雷欧办公室里,雷欧坐在光屏后面似乎在和麦克斯分担压力,泰罗拉着赛文在一旁训练格斗术。当然是赛文训练泰罗,据说是赛文看了泰罗指导学员格斗术之后,发现了其中的问题,正拉着泰罗纠正。

“说多少次了,这里腿要抬高,不要一遇到怪兽就用奥特炸弹。”泰罗还想狡辩,被赛文一个眼刀盯的说不出话来。“别想狡辩,我看过你的战斗录像。”泰罗:流泪牛牛

赛罗的突然落地,让赛文警惕了一会,看到来人之后才放松下来。“赛罗你回来了。事情还顺利吗?”

“顺利。老爹,我要去找一趟佐菲队长。”赛文背着手走了过来,颇有一种少年老成的样子。“行,走吧,我给你带路。”

“好。”赛罗没有拒绝,虽然说在光之国他除了回家的路也就是去佐菲办公室的路最熟了。“在那之前,我想和雷欧师父说几句话。老爹你等等我。”赛文闻言微微点头,大步走出门外示意在门外等他。泰罗看到三哥的离开也终于一脸解放了的表情。

赛罗问“我老爹有失忆吗?不不,我老爹的记忆有倒退吗?”雷欧的表情一眼难尽“有,有天早晨,他醒来突然瘸着腿拿拐杖抽我,问我为什么没有去训练。后面有几天甚至问我是谁。”

泰罗也表情微变“昨天三哥突然拉着我问成绩单有没有给大队长看了。”

所以,按理来说,他应该不记得赛罗这个儿子了才对,是吗。赛罗忧心忡忡看了眼门外。

赛文牵着赛罗走在光之国的大街上。他也感觉到了赛罗的低沉。不知为何一夜之间,周围的人都长成了靠谱的战士,而只有他还是那个样子。他有想过自己是不是中了什么奇怪的光线。直到看到了自己留给儿子的日记本他才知道一切。

我已经是当父亲的人,我有一个儿子我为他感到骄傲。他看着旁边低沉的赛罗,


赛文亲子小节目,开始啦,当当当——

第三问,兔兔低沉了怎么办?

摸摸兔头就好了!

兔年摸兔头,万事不用愁。

“赛文的工作我已经安排人手去接管了,不用麦克斯再连轴转了。”佐菲顶着一个比麦克斯还大的黑眼圈说这话,赛罗都怀疑他是不是把自己安排去接管赛文工作了。如果不是火花塔就在旁边,无敌的佐菲可能又倒下了。

“大哥。”赛文打着招呼。哎呀哎呀没有什么比弟弟更能治愈的东西了,佐菲看到小赛文立刻抱住蹭了蹭充电。赛文嫌弃的推开佐菲的脑袋。赛罗咳嗽表示“佐菲队长,我爹现在五千多岁,不算小奥。”

佐菲疑惑抬头“不对哦,赛罗,这个时候的赛文应该是四千岁才对。你看。”说着佐菲指了指自己办公桌上和弟弟们的合影。赛罗好好端详一番,老爹又变小了!?

“科技局银十字有什么办法吗,这速度也太快了。”赛罗拉过赛文,有些激动的摸着他身上的骨头。“有没有办法……”这一刻赛罗终于是有些顶不住了。

赛文伸手抱了抱赛罗“赛罗……”

怎么照顾孩子?这个问题,无敌的赛罗也不太懂,他只知道把自己曾经想要的东西买了赛文抱着。

赛文:作为父亲,和儿子逛街的时候替儿子拎东西也是应该的,只是这个儿子也太幼稚了些居然那么大了还买玩具。看来自己要好好陪陪儿子,让他不在无聊。


等赛罗排队买完一份年糕出来,就看到赛文正在和一个夹娃娃机决斗,无敌的奥特战士,奥特赛文胜!他抱着从夹娃娃机夹到的皮古蒙玩具送给了赛罗。赛文:身为父亲,给儿子送礼物肯定也是应该的。

回到家,那本《育儿,这一本就够了》还摆在客厅了。赛罗看了看正在和皮古蒙玩具决斗的赛文,这本书现在看真合适。

从佐菲那回来,佐菲还给他一叠赛文曾经战斗过的录像。赛罗把录像播放出来,果然一会儿小赛文就被自己曾经的风姿吸引去了,他躺在沙发上看那本育儿著作。

等到雷欧下班之后,看到的就是赛文坐在客厅的地板上专心致志的看着自己曾经的战斗录像,声音开的很小很小,身姿又比离开竞技场的时候小了一圈,沙发上是睡着的赛罗。

赛文做了一个噤声的手势,示意雷欧不要吵醒赛罗。

第二天一大早起来,赛文失踪了!!!

赛罗和雷欧找了一早上,最后赛罗在一条街的街边看见一个小小的红色身影一闪而过,追过去发现对面去的方向是警备队大楼。这才放下心来,只是跟在他的后面几步,防止他出现意外。

警备队大楼,佐菲刚喝一口咖啡办公室的门就被人踹开了。“队长!……嗯?佐菲大哥,你怎么在这里,队长呢?”

佐菲看着这两千岁小奥样子的赛文就知道,赛文的记忆又倒退了。“你找队长什么事?赛文。”

赛文趴上佐菲的膝盖“早上起来发现家里多了两个陌生人,还有一个长着反派脸的大叔在追我。”

哦,陌生人啊,是雷欧和赛罗吧,他说的反派脸大叔不会是赛罗吧……

邦!又是一声,佐菲的办公室又被踹开了。

“老爹!”

赛文站在佐菲的桌子上,拿着佐菲的文件当武器,试图从这个反派脸大叔的手中保护佐菲。

“赛文,这是你儿子,你不记得了吗?”佐菲在他的身后柔声说道。

赛文转头用一种你猜我信不信的眼神。佐菲从抽屉里拿出赛文前几天交给他的日记本。

赛文果然是懂赛文的,他猜到自己记忆倒退肯定会来警备队找佐菲。于是提前把日记本给了佐菲。

赛文坐在佐菲的腿上耐心的看了起来,赛罗也在旁边耐心的等着。他不懂自己小时候也这么能跑吗。老爹是不是在跟在后面追他?

没几个小时,赛文就跳了下来,牵着赛罗的手回去了。期间父子俩去了一趟科技局,解析光线和逆转光线进度可观。看来没几日赛文就会恢复了。走完科技局,赛罗又带着赛文去了一趟银十字,玛丽替赛文检查着身体,赛罗在一旁一边询问一边做笔记。“老爹恢复时候会不会生长痛?我要怎么做?”玛丽细心的说着一些缓解疼痛的要点,赛罗听的比格斗课还认真,此刻爱迪在的话说不定会流下两行热泪。

赛文躺在体检机械上侧头看着正在做笔记的赛罗。

赛罗,我的儿子,你长大了。

回到家里,雷欧忙着处理工作没有回来,两父子一人一条毯子,一包薯条坐在地上观看赛罗的作战记录。问就是赛文战斗记录昨天看完了。如今的老爹也就是一千多岁的小奥,集中精力只有三分钟多钟,过了三分钟小孩就会被其他的东西吸引过去。赛罗不厌其烦的站在他的身后注视着他,保护着他。宛如一位忠诚的骑士。

第二天赛文已经虚弱的不得不被装进奥特胶囊里。这是用来保护刚出生的小奥的。

赛罗把家里所有的窗帘都拉了起来,光屏里放着曾经的那场战役,抱着躺在奥特胶囊里的赛文,赛文似乎很不舒服,拼命的扭动着自己的身体,挣扎着哭闹着。

视频里,赛文用自己的身躯保护着奥特胶囊里的赛罗。一段突击之后,奥特兄弟围着小赛罗充电。在这灰暗的战争中,小赛罗就像一速光,不仅温暖着赛文,也照耀着奥特兄弟们。

赛罗学着视频里的动作安抚着怀里的赛文。随着视频里的炮火声越来越大,赛文的哭声越来越小。

直到视频里,奥特赛文决定把小赛罗送进福利院,赛文的哭声停止了。

赛罗不敢低头看,紧闭门窗的屋内突然吹起一阵微风,随后消散。

不远处的火花塔突然短暂的闪耀了一下。

世界归于宁静。

今天的火花塔依旧模拟着地球上的夕阳照耀着整个光之国。照耀着结束了一天工作走在回家路上的奥们。他们谈论着,嬉闹着。日复一日。


不知过了多久,希卡利电话轰炸没有人接直接飞来赛文家里,踹开了门。赛罗坐在地上怀里抱着一个空荡荡的胶囊。希卡利咽了咽口水,小心翼翼的说“逆转光线完成了,赛文呢?”

“已经……不需要了。谢谢你希卡利。”希卡利抬头透过门框看着远方的火花塔,它的光芒正在模拟地球的黑夜,一点一点暗淡下来。

评论(12)

热度(230)

  1. 共3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